学员风采

长沙市黄金中学 李迎宾:追梦华师 难说再见

作者:    日期:2015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八月,我们头顶夏日的骄阳来到了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参加湖南省青年精英教师高端培训班。师云,有大树处必有大师。华师校园里四处可见年代久远的大树,站在宾馆的窗台俯瞰华师校园,灰墙红瓦镶嵌在浓密的绿荫中,显得宁静而安详,我不由得对那些能在此雅处求学四年的华师学子们心生艳羡。

一晃十天过去了,教授专家们的讲课,使我犹如洗涤了一遍心灵,心中似清泉涌动,双眸被清泉擦亮。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老师们那些亲切中肯的评价,不厌其烦的讲解,总能给我们很大的启发。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充满了孜孜求学的激情,仿佛打了一剂强心针,开启了自身向上不断攀登的动力。

那些课余饭后的唇枪舌战,指点江山;那些论文心得中的激扬文字,忧国忧民;那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坦诚相见,感人关怀,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人生情感中的自然体验。那些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涅磐出友谊的凤凰,这一份师生之情,同学之谊将是我们人生中的无价财富,将伴随着我们的人生沉淀。

我特别喜欢陈大伟老师课堂上曾引用的丹尼斯 威特莱的一句话:“只要你还嫩绿,你就会继续成长;一旦你已经成熟,你 就开始腐烂”。怀揣着同样一颗火热的心,追逐着各自不同的教育理想,我们相聚在一起,愿我们逐梦的心,借华师这一方沃土,似校园浓荫中那一抹绿,年年岁岁,雪雨风霜,永不褪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