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衡阳市第二十三中学 张莹: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作者:    日期:2015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认为教师青灯黄卷,离幸福似乎很远,于是在抱怨中走完自己的职业生涯。佛曰:幸福是正在拥有和经历的,而不是没有得到和已经失去的。如果不理解这一点,那我们永远拽不住幸福的影子。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要满怀执着。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在事业上没有追求的教师也不是好教师,更不会得到职业的幸福感。我们不仅仅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不仅仅是桃李可摘,满怀欣喜,而是,当工作与自己的兴趣有了契合点时,那种职业生涯的幸福就油然而生。

做一名的幸福教师,要满怀智慧。当我们的心灵被分数禁锢,当我们的灵魂被成绩束缚,很多教师便在挣扎,更在迷茫与痛苦。做一名好教师,不是把我们的脑袋埋在作业本里,不是把我们生命长时间地浪费在课堂上。魏书生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效益,为什么我们不能?幸福的教师,要满怀智慧。怎样才可以让学生快乐学习,怎样才能让学生最清晰地掌握方法,怎样让学生学会做人,如果我们能用心地研究,教育的道路会轻松许多,我们的职业会幸福许多。因为有了我们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懵懂的孩子们才听到了知识的声音,远大的理想便会激励他们迈出创新的脚步。看到桃李芬芳,幸福感怎能不油然而生?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要满怀感恩。独木不成林,形单只能影只。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我们生活得团队,是因为有很多人的帮助与指导,才有我们的成长。我们也力所能及把所有的知识、能力与经验无私地奉献给学校的青年教师。因为水涨才能船高,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高的也是自己。满怀感恩,我们与学校共同成长。满怀感恩,在他人的微笑中寻找生命的意义,幸福便油然而生。

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吧,用我们的执着,用我们的智慧,用爱与宽容,在成就孩子们的同时,成就我们一生的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