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性项目

“国培计划(2015)”——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 华中师范大学高中生物班培训开班通知

作者:    日期:2015年07月31日 00:00    点击:

各位学员:

您好!经您所在单位推荐和教育部教师司审批,您被选送参加由我校举办的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5)”——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华中师范大学高中生物班学习,谨向您致以衷心的祝贺,并表示诚挚的欢迎!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1.集中学习时间:2015年9月11日——9月20日(9月11日全天报到,9月12日正式上课)。

2.报到及住宿地点: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路特1号,联系电话: 027-59365999、027-59365468。)

二、乘车路线

1.武昌火车站:

(1)搭乘地铁4号线(往武汉火车站方向)至中南路转乘地铁2号线(往光谷方向)至虎泉站下,D出口出,步行至报到地点,约12分钟。

(2)从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乘坐538路公交车(或者907路),至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约40分钟。

(3)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站,乘坐66路公交车,至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约40分钟。

(4)打的至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华中师大东门外200米处),全程7.3公里,费用在20元左右。

2.武汉火车站:

(1) 搭乘地铁4号线(往黄金口方向)至中南路转乘地铁2号线(往光谷方向)至虎泉站下,D出口出,步行至报到地点,约40分钟。

(2)从武汉火车站乘坐108路,在徐东大街岳家嘴站下车,再乘坐618路(或601路,581路),在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约1小时30分钟。

(3)从武汉火车站乘坐540路公交,在中北路车家岭站下车,再转乘724路至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约1小时30分钟。

(4)从武汉火车站乘坐643路公交,到达南望山站,再转乘72路,到达卓刀泉南路的虎泉站下车,全程约1小时30分钟。

(5)打的至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华中师大东门外200米处),打的全程21.0公里,时间约40分钟,费用在50元左右。

3.汉口火车站:

(1)搭乘地铁2号线(往光谷方向)至虎泉站下,D出口出,步行至报到地点,约40分钟。

(2)从汉口火车站步行至金墩街发展大道口站,再乘坐724路公交车,在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1小时40分钟。

(3)从汉口火车站步行至金墩街发展大道口站,乘坐512路,在常青路武商量贩店站下车,再乘坐715路,在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1小时40分钟。

(4)乘坐536路公交,在珞瑜路广埠屯站下车,转乘538(或715、596、66、804、618、724路),在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

(5)打的至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华中师大东门外200米处),全程21.1公里,费用在50元左右。

4.天河机场:

(1)从天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30元)至武昌付家坡长途汽车站下,再换乘593路公交车,在广埠屯站下,步行至报到地。

(2)从天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30元)至武昌付家坡长途汽车站下,再换乘804路(或596路,715路,538路空调),在卓刀泉南路虎泉站下车,全程2小时30分钟。

(3)打的至青年酒店华师东门店(华中师大东门外200米处),全程39.4公里,时间约1小时,费用在100元左右。

(4)乘天河机场大巴(30元)到武昌付家坡长途汽车站下车,转乘出租车至武汉虎泉青年酒店(华中师大东门外200米处,约15元)。

三、研修费用

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集中学习期间学员的住宿费由教育部专项资金提供,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所在单位负责。如提前达到或推迟离开,所产生的食宿费用需自理。四、有关要求

1.报到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教师证(或工作证)和培训通知。

2.请自带日常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自愿携带笔记本电脑,宾馆可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3.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学员不能无故缺席,因故不能报到(或推迟报到)者,须提前来电或来函说明情况,并由学校所在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报所在省教育厅批准,并及时更换人员,调换人员报到时需携带教育厅书面同意函。无故逾期两天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4.有关此次培训通知和内容动态,请随时关注教育部国培计划网站(http://www.gpjh.cn)中的“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栏目和华中教师教育网站(http://spzx.ccnu.edu.cn)。

5.为了您能安心学习,培训期间请勿带家眷,否则无法安排住宿,敬请谅解。

五、培训准备

1.请学员提前完成学员档案表(附件1)填写,档案表中需粘贴1寸彩色登记照片(电子版);提交个人的成果材料(如论文、教学设计、专著、方案、教育叙事(心得)、视频、PPT等)不少于2项,其中教学设计为必选项,供培训期间交流研讨使用。以上材料的电子稿请于培训前一周发送至电子邮箱gp2015gzsw@sina.com,文件命名为“培训学科+省+姓名”(视频和材料的纸质稿于报到时提交)。报到时另带2张1寸彩色登记照片(背面写上“省+姓名”)。

2.培训期间将举办文娱联谊和学员特长表演活动,请准备好伴奏,带歌曲、演出服、便携式乐器和小道具等。

3.为方便联系,请学员提前加入国培QQ群(群号:433610453),以便了解更多信息。在QQ群中,学员必须更换群名片为“地区+姓名”。

六、通讯联系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7221

传真:027-67861936

班主任:张秀红:13986217923,20870758@qq.com

副班主任:陈院豪:18271907664, 446980387@qq.com

华中师范大学

2015年7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