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要闻

副校长彭南生带队看望“国培”学员

作者:    日期:2015年08月28日 00:00    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宇欣)8月27日晚,副校长彭南生与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等一行赴酒店看望参加我校2015年“国培计划”项目的学员,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彭南生勉励学员们学以致用,对今年的的国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彭校长首先看望了贵州省信息技术培训班的学员。指出,在当前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对于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培计划”则为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有利于先进教育理念的实践和传播。

在与湖南省乡村教学点教师交流中,彭校长在了解了乡村教师的待遇后指出,尽管城乡教师的工资待遇存在着较大差别,乡村教师的待遇正在逐步得到改善,国家也越来越重视乡村教师群体。希望教师们坚守教育事业,坚定教育理想。

在湖南省湘潭市学科带头人项目和贵州省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项目学员住所,彭校长与学员交流。他鼓励学员在集中培训结束后积极参与网络研修、校本实践,加强联系、共享资源、分享体验。同时指出,教师们作为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实践者,对于教学有着直接的体会和思考,希望借培训之机广泛搭建“高校教师教育”与“中小学教学实践”间互通互动的桥梁。

据悉, 2015年是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轮启动之年,中央共投入专项经费21.5亿元。教师教育学院代表学校通过竞标答辩等形式,成功申报校长国培项目1项,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7项,贵州、湖南、四川、湖北等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22项,计划培训学员2100余人。

暑假期间,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教务处、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师教育学院全员全程参与到教师培训工作中,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克服各种困难,共完成国培项目14项,培训学员1200人次;并圆满完成了河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安徽等地的送培项目26项,培训中小学校长(管理干部)、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教研员等各类学员近2000人次。教师教育学院以严谨的方案设计、科学的课程设置、人性化的管理和温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学员一致好评。

关闭